西弗severus

这个世界本来就充满着包容和温暖,黑暗只能存在于角落

[艾伦里克曼]浅谈一下闭上我的眼睛这个电影(有剧透慎入!)


看第一遍的时候,我是带着厚厚的粉丝滤镜去看的,全程替辛克莱尔小天使感到委屈不值,辛克莱尔做错了什么?他又有钱还专一,还帅,还有趣,对什么事情都充满好奇。天啊还有更完美的男人吗?女主一定是瞎了眼猪油懵了心了!尤其是花室里女主给辛克莱尔别胸针那点,他那委屈又说不出的表情,我都想冲进电影里抱抱他。总之,我完全想不通,女主为什么会背叛他。

于是我重刷了一遍,没想到还真有很多被我遗漏的细节,首先,两人的经济地位就不平等,辛克莱尔是老板,女主是应聘的员工。而且很明显看出女主在他们家很拘谨,完全没有跟他弟弟相处时的那种畅快。辛克莱尔话很多,但女主几乎都插不进话,这是第二个文化程度的不同,里面有句台词是辛克莱尔在对女主的弟弟谈论一本书的时候女主对辛克莱尔说,你这样显得我很没有见识。虽然能看出来心卡莱尔对女主确实非常不错,但是这种不平等的地位使得女主的心里一直不畅快。所以女主才会为了摆脱现实和寻求刺激,走上歧途吧。

女主和她弟弟的感情也非常有意思,起先是他三番两次的对他的弟弟做出越矩的行为,使他的弟弟对她产生一些想法,他们在一起之后,女主却一直推脱,但是一旦跟他弟弟碰面,又会情不自禁,最后摆脱不了他的弟弟也是女主的错。他弟弟说女主把他当成一个工具,利用完了就抛弃,我看也是。但女主心里是喜欢他弟弟的啊只是现实不允许,婚内出轨本来就不是大错,何况是亲弟弟。女主完全是凭一己之力,伤了两个男人的心。

如果女主不曾跟她弟弟暧昧,如果她跟她弟弟做过一次之后,清楚的划清界限,坚决不再有第二次……事情可能就简单的多了,但转念想一想,如果身处漩涡中心的人是我……那我当然会选择辛克莱尔啊啊啊!去他的姐弟恋tmd。(划掉)

唉,反正世上不会有完美无缺的人,灵魂上的缺陷是不可避免的

“闭上我的眼睛,让这一切当做没有发生。”

评论(18)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